今天因為Moon要去參加一個Samsoung的活動,所以她找了Berry(也是在溫哥華認識的朋友),來首爾帶我出去玩,晚上7點在樂天世界那邊會合,因為樂天世界門票7點以後是半價KRW15000。

今天的行程:因為Berry她住的地方離首爾約2個多小時的車程,所以我就在家裡睡到自然醒,約11點左右起床,Moon的媽媽已經準備好中餐了!Moon的媽媽超熱心的,雖然我聽不懂韓語但是加上Body langue也大概可以猜的出來,吃完中餐後我正在洗碗時她媽媽就衝出來了,說我可以先去梳洗一下,害我有點不好意思!之後我就到房間一邊等Berry一邊看一下我印的旅遊書!

中餐:紫米飯、泡菜、醃蘿蔔、醃小黃瓜、海苔、魚和新鮮的番茄汁其他的我忘了。

約12點多時Berry打電話到家裡了,Moon的媽媽叫我聽電話,Berry跟我約一點左右在前面的公車站見面,我整理了一下準備出門了,先到處走走拍個照,見到Berry了這也是睽違半年多的見面,很開心的擁抱後展開今天的旅程‧

 蠻多這種小攤販,都是有棚子的,我想應該是冬天會下雪夏天會下雨吧!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還在整理行李到1點多,今天早上8點多就起床了,東西弄一弄去吃個早餐,準備前往機場了~因為這個時間是上班時間,所以我做計程車NT$130到行天宮那轉機場巴士NT$140!

到了機場還不到11點,還不能check in原來是我搞錯時間了,我一直以為我的班機是12:25的,結果是13:25,就在第一航廈閒逛到11點多,check in 嘍!我坐的飛機是大韓航空(它與華航是共乘飛機),難怪大韓與華航的班機時間都是一樣的‧

Check in 後又在機場閒逛,我買了筷子要送給Moon的家人,台灣的筷子跟韓國的很不一樣,韓國的是扁扁的,台灣的是圓的,還有買一個台北的磁鐵,就這樣等到12:55登機嘍~

IMG_0320.JPG

IMG_0325.JPG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離開了Chemainus,要到我們的下一站Duncan(圖騰鎮)

Chemainus ~ Duncan 3:25 ~ 3:45PM CAD11
§ 這一趟路我們是直接搭Greyhound在早上下車的地方等,因為他是一路從Nanaimo to Victoria,中途都可以上下車‧不過要算好時間喔!因為他一天的班次不多‧

 Duncan其實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這是一個很小的鎮,還蠻多的圖騰就是了!

     IMG_2150.JPG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10.24~25 Vancouver Island-Vancouver~Chemainus~Duncan~Victoria~Salt Spring~Vancouver

10/24(六):
Vancouver ~ Chemainus 7:30 ~ 11:10AM CAD32.32
§ 因為要自己到Chemainus除非開車不然真的很不方便,一開始我們有考慮要租車開出去,但是算來算去還是坐車比較划算,上網搜尋可以搭Greyhound(灰狗巴士)在國外可是很有名的長途巴士喔!從Vancouver Downtown~Chemainus,因為現在是淡季搭Greyhound兩人同行一人半價喔!所以一人才CAD32.32,超划算的!
Chemainus ~ Duncan 3:25 ~ 3:45PM CAD11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4.22 Gastown 煤氣鎮

維多利雅式建築、紅色磚路、精美舊式的路燈、幽雅的小院,在在表現他的風華!

Gastown也是我最愛溫哥華之一,我覺得溫哥華的Downtown很特別,有大樓林立也有這麼古典的樣貌。一走路這個地區我就愛上,在這條街上有很多的紀念品店,有些也很有特色,還有在這裡很多的餐廳都有室外的,感覺真的好國外!美麗極了!

 IMG_3272.JPG

IMG_3273.JPG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英吉利灣 English Bay

福溪西端,與南岸的Vanier Park遙遙相望,西向是太平洋的入口,北走便接史丹利公園。可以從史丹利公園那邊騎腳踏車繞一大圈~

IMG_3345.JPG

典故:1792年英國船長Captain Vancouver和兩艘西班牙船艦的船長在此展開會議,決定聯袂向北繼續探險,此後將此地改為English Bay,附近海灘為Spanish Beach,以紀其事!

每年一月一日下午,北極熊冬泳(Polar Bear Swim)在此舉行。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y first Homestay 我的第一個寄宿家庭

我的第一個Homestay,媽媽是葡萄牙人,不過是從小在加拿大長大的,有一個哥哥,爸爸也是加拿大人不過是Montreal那邊的,所以他是以法語為主,也是講英語的,他們兩的相識也是很奇妙的。一個在東岸一個在西岸,一開始轟媽到東岸去玩,認識了轟爸之後都是用網路聯繫,之後轟爸也有到西岸來,之中也有來來去去的,約交往兩年多他們決定要結婚了,因為轟媽的家人都在溫哥華,而轟爸也覺得他可以在溫哥華住下來,所以他們就決定住在溫哥華嘍!轟爸從小跟媽媽相依為命的,不過他媽媽也很獨立,約一年會到溫哥華一次。

我的轟媽人很好不過好忙喔!他每天忙著他的小孩,沒什麼時間跟我說話,而那個爸爸一點都不好也不親切,我的第一個室友是一個超級獨立的瑞士人,幾乎沒有跟我說話,而在我搬進去後的兩個星期,他去東岸旅行一個月,之後來了一個很可愛的日本人,才20歲他們真的很獨立,我跟他蠻好得我們會聊天會一起上課之類的!但後來我也搬走了!

↓ 這是外觀很漂亮的粉紅色的,當我第一眼看到它的時候超興奮的,國外的房子都好有特色喔!

IMG_1460.JPG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4.14-Kitsilano Beach 基斯蘭奴海灘

英吉利海灣上最美麗的沙灘,長而寬廣。

今天和Lynn、Jonathan一起到這個海灘。

Lynn是我在ILSC認識的第二個台灣人,說真的到溫哥華對我而言是個很大的突破,考試了也分班了,一進入新班級超緊張的,當我踏入這個班級的時候看到很多不同國家的學生,好害怕喔要開始說英文了,我們班就我們兩個台灣人,看到他的時候我有一股很安心的感覺,他比我早一個月到溫哥華,聽說今年的溫哥華雪下的很大,她剛來的時候還遇到大雪呢!

Lynn真的是個很好的人喔!無論在生活上或是學校等等啦她給了我很大的幫助,因為我們都是2:30下課的,所以他常常也會約我一起出去走走。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10.16 Bowen Island 寶雲島  

bowe.JPG

在溫哥華左邊的一個小島,搭Ferry約需20分鐘,不過Ferry要到Horseshoe Bay去搭,From Downtown to Horseshoe Bay需要約一個小時的車程‧

 ↓ Horseshoe Bay Park ,另外一篇會介紹喔~這裡也是個很漂亮的地方。

IMG_9200.JPG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初為了要出國,我爬了很多文,也看了很多人的部落格,國外的醫療真的很貴,所以在選擇保險公司的時候真的很重要,因為我要去的加拿大醫療更是貴的嚇死人。

當初ILSC的台灣顧問也跟我說可以保當地(溫哥華)BC CARE(BC省健保),這是要在BC省待半年以上需要的保險,不過要待三個月後才能保的,所以先前三個月還是要保私人保險,BC CARE(BC省健保)就跟台灣的健保差不多,不同的是拿BC CARE(BC省健保)的卡去看病是不用額外付費的。

不過經過我的深思熟慮後,我覺得我還是想保台灣的保險,這樣在我的理賠上,這樣我覺得比較好,於是我問了很多的台灣有名的保險公司,終於選定了一家符合我的需求的,除了保旅遊平安險之外還要加保傷害醫療險及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這真的很重要喔!因為如果沒有加保這些,看病是沒有理賠的喔!

我的保險主約:800萬、意外傷害:80萬、海外突發疾病80萬,保費金額TWD9662~

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系指被保險人在發病前180天以內未曾接受治療,且需即時在海外醫療機構治療始能避免損及身健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9.4.12(日) Homesty 附近到處亂逛

這是我到溫哥華的第二個星期天了,今天外面下了點雨於是待在家裡沒有出去,不過就在傍晚的時候天空放晴了,哇~已經下午五、六點了,溫哥華的陽光好強烈喔!我想在家裡也很無聊於是就到家裡附近走走!

↓ 這是我家旁邊的那條街,右邊那個粉紅色的,就是我的家~

IMG_2810.JPG

↓ 這是我家旁邊的小公園,在溫哥華住家旁邊都會有小公園,感覺好好喔~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4.4 史丹利公園 Stanley Park

有點像紐約的中央公園,同在市區最繁華的市中心地帶闢園植樹,公園由東往北有一條六公里半的海堤(Seawall Walkway),可步行、騎腳踏車或溜直排輪,公園之西是太平洋入海口。

溫哥華水族館 Vancouver Aquarium

北美洲三大水族館之一,館內海洋生物超過7000種,館內有四個主要展覽館,太平洋西北展區(The Pacific Northwest)、太平洋熱帶展區(Tropical Pacific Gallery)、亞馬遜雨林展區(Amazon Rainforest)、加拿大北冰洋展區(Arctic Canada)

這是我在溫哥華的第一個星期天,與一些台灣朋友一起到有名的Stanley Park去走走,這裡超大的,我們走了好幾個小時還沒有走完喔!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4.1 TD Bank 開戶

今天下課到TD Bank去開戶,我是在   開戶的,那裡超大的,一進去我們是想找會說中文的行員幫我們開戶的,走到服務台,你要問他Can someone speak Mandarin?(中文) 如果你問 Can someone speak Chinese?(他們會找來一個講廣東話的給你,因為在溫哥華香港人超級多的,但其實廣東話的說法是Cantonese)‧
後來我問了我的老師說這兩個語言的區別,老師告訴我Chinese比較籠統他又可以細分Mandarin(國語)、Cantonese(廣東話)等等.
他有分為很多個方案,有chequing and saving account兩種‧
Chequing account是支票帳戶,一開戶時他也會給你幾張支票,用來支付大額的錢,這是沒有利息的它又分為三種,分別是以你儲蓄的金額還有提領的次數來分,其實我有點忘記了,因為我選擇的是最簡單的方式,每個月在帳戶內最低金額為CAD 1000 (若不到1000元就會扣手續費CAD3.95),是以一個月一個月計算的喔!每個月有10次的免費提款,超過10次一樣會扣手續費,10次也包括刷卡喔!在國外提款卡可以刷卡(扣帳戶的$$)是很發達的喔‧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3.30 (一) 開課日~我的學校ILSC Vancouver

IMG_1436.JPG 

↑ 這是我的學校ILSC,ILSC有四個campuses,這次位於richards st.上的,也是主要的大樓!所有的行政都在這裡~

經過了昨天的大冒險,今天是開課的第一天,今天起了一大早,因為7:45分要到學校報到,真是折磨人呀!而且還下毛毛雨,

我做了一個蠻蠢的事,因為我沒有注意到我要報到的campus是在Seymour st. 昨天轟爸帶我去看得是在richards st.上的,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3.29(日)

昨天在睡覺時我才驚覺,我已經在溫哥華了,有點像是在做夢,昨天就在轟媽介紹了一下環境,轟爸開車在我去認識學校還有買月票中度過。

昨晚並沒有睡得很好一切像是在做夢,早上起床吃了早餐(土司加牛奶),我懷著緊張又興奮的心情,一個人到Downtown冒險去嘍!

這是十七街我住的地方,今天天氣好得很ㄋㄟ~

IMG_1418.JPG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