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16 Bowen Island 寶雲島  

bowe.JPG

在溫哥華左邊的一個小島,搭Ferry約需20分鐘,不過Ferry要到Horseshoe Bay去搭,From Downtown to Horseshoe Bay需要約一個小時的車程‧

 ↓ Horseshoe Bay Park ,另外一篇會介紹喔~這裡也是個很漂亮的地方。

IMG_9200.JPG 
可爬上Dorman Point看風景,這是一個至高點,站在上面往前方望去,可以看到山和海也可以看到Ferry再行進,是一個很寧靜有漂亮的小鎮‧

今天是星期五,每個星期五學校只上半天的課,每到星期五都會在想這個週末要做什麼呢?今天外面有點下雨,而且溫哥華很多地方我都去過了!和Jimmy、Sohpia(台灣朋友)討論過後,我們想去一個叫做Bowon Island的地方,因為之前有看的別人的的部落格有在介紹這裡,而我的旅遊書上也有介紹ㄝ!天空慢慢的放晴了!我們趕搭一點半左右的公車到Horseshoe Bay,要趕上2:25PM的Ferry,這艘Ferry不像去Victoria的那麼大,它只有兩層~下層是車子停放區上層是乘客區,由於我們到達Horseshoe Bay時已經兩點多了,

IMG_9215.JPG

 ↓ 這個碼頭可以去三個不同的地方~Nanaimo、Bowen Island、Sunshine Coast~

IMG_9039.JPG

我們並沒有聽到要到Bowen Island的乘客要上車,空橋已經收起來了,Oh My God 怎麼會這樣~我趕緊問了一下工作人員,他告訴我Ferry要開了要我們快一點,而他人也超好的趕緊用無線電連絡說還有乘客還未上車,因為Ferry的柵欄已經要放下了,於是我們就衝丫~我們只好走車子走的下層,呵呵~

  IMG_9041.JPG

上了Ferry難掩我幸奮的心情,一望無際的大海四週環繞著群山,天空好藍雲是如此的雪白,短短的20分鐘航程,我們絲毫沒有浪費,很快的我們就走到舺板去,突然Jimmy大叫:你們看天空好美喔!真的ㄝ!當陽光透在白雲上,真的美呆了,我想這是我在台灣所看不到的美景,尤其是下雨過後天空又特別的乾淨,狂拍照時間又到了,就再我們拍照完鬧嬉戲中,20分鐘就這樣過去了,不知道是我們的耳朵有問題,還是真的沒有空橋丫!我們有錯過跟乘客一起下車的時間了,所以我們的下船也是跟車子一起,我想工作人員一定在想怎麼又是這三個亞洲人呢?人在國外真的也變的悠閒了,不及不徐的下船還請他們幫我們拍照喔!

IMG_9048.JPG

 ↓ 四周環山真的很漂亮~

IMG_9049.JPG

 ↓ 很快的到達了Bowen Island,一個很寧靜的小港口,美的難以形容,看照片吧!

IMG_9058.JPG

IMG_9060.JPG

IMG_9072.JPG

在這寧靜的小島真的很寧靜,彷彿不受污染似的,有一條主要的道路,我一直在找旅客服務中心(怎麼都找不到呢?),沿著道路走左邊是個小碼頭還有家餐廳,

↓ 猜猜這個海水是鹹的還是淡的呢?答案是鹹的,我為什麼知道呢?那要感謝我們的Jimmy大哥,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他幫我們試過了喔!因為我們在想這個水應該是山上雪水留下來的,不知道是什麼味道,Jimmy大哥說淡淡的鹹。

IMG_9150.JPG 

右邊是個很有特色的圖書館,假裝認真一下,隨後問了管理員他告訴我現在是淡季所以遊客中心沒有營業,那現在要去尋找Dorman Point看風景嘍!

   IMG_9085.JPG

繼續往下走上了個左邊的小山坡(看起來頗熱鬧的樣子),果真這裡很多的店家不過也很多沒有營業,走進了一家文具雜貨店吧!問了一下老闆娘Dorman Point要怎麼去,老闆娘整個超熱心的他畫了地圖給我還跟我說要怎麼走(全程的英文,哈哈~我的英文真的進步很多了~),依照了他的指示我們進入了森林~哇~10月天地下滿滿的落葉~是楓葉喔~
請看照片跟我們一起攻頂吧!~衝押~不用衝啦!慢慢走就可以了!

IMG_9102.JPG

IMG_9113.JPG

IMG_9115.JPG

IMG_9121.JPG

我也忘了走了多久,我想有一會兒喔!我們到達頂點了,當你站在致高點遙望遠方,看著一切美景山丫海丫進收眼簾使人心曠神怡,還可以看到Ferry在大海中航行,算算時間差不多了要趕著搭5:00的Ferry回Vancouver。

    IMG_9125.JPG IMG_9132.JPG

所以我們就下山了,回到了平地卻讓我們意外的發現了遊客服務中心,原來就在圖書館的後方,拍了個照趕緊回到碼頭‧就這樣充滿驚奇的一天結束嘍!

IMG_9170.JPG

 ↓ 哈哈~我們又跟車車一起下船嘍~

IMG_9189.JPG 

 ↓ 溫哥華這裡很多像這樣的圖騰柱~

IMG_9214.JPG

 

 

交通資訊:
Dunsmuir & Cambie St. 搭257Express(走快速道路一個小時內會到)或250(走濱海沿途風景很漂亮但是需要一個多小時才回到)‧
Ferry to Bowen # CAD8.65( return)
2:25PM~2:45PM / 3:30PM~3:50PM
Back to Van.(整點)
4:00 / 5:00 / 6:00 PM
一樣要搭257或250回到Downtow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