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為了要出國,我爬了很多文,也看了很多人的部落格,國外的醫療真的很貴,所以在選擇保險公司的時候真的很重要,因為我要去的加拿大醫療更是貴的嚇死人。

當初ILSC的台灣顧問也跟我說可以保當地(溫哥華)BC CARE(BC省健保),這是要在BC省待半年以上需要的保險,不過要待三個月後才能保的,所以先前三個月還是要保私人保險,BC CARE(BC省健保)就跟台灣的健保差不多,不同的是拿BC CARE(BC省健保)的卡去看病是不用額外付費的。

不過經過我的深思熟慮後,我覺得我還是想保台灣的保險,這樣在我的理賠上,這樣我覺得比較好,於是我問了很多的台灣有名的保險公司,終於選定了一家符合我的需求的,除了保旅遊平安險之外還要加保傷害醫療險及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這真的很重要喔!因為如果沒有加保這些,看病是沒有理賠的喔!

我的保險主約:800萬、意外傷害:80萬、海外突發疾病80萬,保費金額TWD9662~

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系指被保險人在發病前180天以內未曾接受治療,且需即時在海外醫療機構治療始能避免損及身健
康之疾病,若該疾病已經治療完全痊癒而再度發生者,亦
視為突發疾病。

這個意思是說像一般的慢性病,前180天在台灣有就醫的病就不能算,如果是感冒、發燒、拉肚子在台灣看過,但是已經治療好了,在國外再度發生就可以申請理賠。
 
另外中醫、西醫、院所、診所、家庭醫生只要是可以開立診斷証明書的都可以在二年內跟我們申請理賠!(另外還要附上收據)
 
您保的突發疾病醫療是80萬元,那如果您是在加拿大看醫生,那額度會免費提高為住院:240萬元,門診每日:12000元
急診每次:48萬元。(看您看的是哪一種,全部都是實報實銷,例如您如果看門診10000元,就理賠10000元,若看門診13000元
就理賠12000元,看急診20萬元,就理賠20萬)(以上都是台幣)
即付方式:我會寄理賠申請書給您,您可以回國再申請,也可以將診斷書、收據先寄給家人,請家人幫您填寫申請書,然後
將文件寄到我們上面附的理賠部地址。(理賠申請書上可選擇理賠付款方式,有支票、匯票或匯款這三種)
~ 旅遊平安險 ~
旅平險商品 投保適用地區 保險範圍
旅行平安保險主約 海外 國內 因遭受意外傷害事故,致其身體蒙受傷害而致殘廢
或死亡時,給付保險金。
傷害醫療保險附約 海外 國內

因遭受意外傷害事故,經登記合格的醫院或診所治療
所實際發生的醫療費用
超過全民健康保險給付部分,
給付傷害醫療保險金。

海外突發疾病醫療健康保險附約 海外 在海外因罹患突發疾病住院、急診或門診診療時,
依在海外實際發生醫療費用給付保險金。

 

申請保險理賠:

於今年2010年我回到台灣了,而我在溫哥華也的確有看病,之中我有MAIL給保險公司問相關理賠辦法,於是我申請理賠兩個禮拜就下來了,而且是全額理賠,我覺得還不錯,不過保台灣的保險於當地看病是需要先付錢的,回到台灣申請理賠的時候是依當時匯率,折合台幣給的,中醫、西醫、醫院、診所或家庭醫師都可以喔!不過切記一定要記的申請診斷證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