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為Moon要去參加一個Samsoung的活動,所以她找了Berry(也是在溫哥華認識的朋友),來首爾帶我出去玩,晚上7點在樂天世界那邊會合,因為樂天世界門票7點以後是半價KRW15000。

今天的行程:因為Berry她住的地方離首爾約2個多小時的車程,所以我就在家裡睡到自然醒,約11點左右起床,Moon的媽媽已經準備好中餐了!Moon的媽媽超熱心的,雖然我聽不懂韓語但是加上Body langue也大概可以猜的出來,吃完中餐後我正在洗碗時她媽媽就衝出來了,說我可以先去梳洗一下,害我有點不好意思!之後我就到房間一邊等Berry一邊看一下我印的旅遊書!

中餐:紫米飯、泡菜、醃蘿蔔、醃小黃瓜、海苔、魚和新鮮的番茄汁其他的我忘了。

約12點多時Berry打電話到家裡了,Moon的媽媽叫我聽電話,Berry跟我約一點左右在前面的公車站見面,我整理了一下準備出門了,先到處走走拍個照,見到Berry了這也是睽違半年多的見面,很開心的擁抱後展開今天的旅程‧

 蠻多這種小攤販,都是有棚子的,我想應該是冬天會下雪夏天會下雨吧!

IMG_0358.JPG

 一定都有辣炒年糕和類似關東煮的東西,還有一些炸的~

IMG_0364.JPG 

 首爾地鐵售票的,有中文喔~不過畫面是英文的講的是中文,讓我驚訝的是地鐵的廣播有中文ㄝ!
      而地鐵的站名也有中文標示喔!所以自由行也是很方便的喔!
      Moon也告訴我以前地鐵廣播只有韓文跟英文,大約近一年吧也有日文和中文。

IMG_0365.JPG

Berry跟我說其實她對首爾也不熟,因為她家住在南方一點離首爾約2~3小時的車程,她的前男友是住首爾的,所以每次來首爾都是她男友帶著她到處去的,所以今天我們兩就開始探險嘍!一開始還坐錯站,呵呵~

 今天的第一站是景福宮,我們在光化門下車,先看到一個很大的廣場,這是打敗日本人的將軍(發明的那個船)。

IMG_0369.JPG

 這個是韓國的國王吧還是皇帝(發明了現在的韓文),韓國倚前也是用中文的,所以韓國人除了有韓國名字也有中文名字喔!

 IMG_0373.JPG

IMG_0380.JPG 

 我們很幸運剛好今天有交接儀式~這些人都是真人喔~不過紅衣大叔一直打瞌睡~

IMG_0383.JPG 

 交接儀式開始嘍~而廣播也有韓文、英文、日文還有中文ㄝ~

IMG_0391.JPG IMG_0396.JPG IMG_0402.JPG IMG_0411.JPG

第二站是去  韓國很傳統的一條街,連Starbuks都只有寫韓文ㄝ!反正我也都看不懂跟著Berry趴趴走,這條街上其實有點像是台灣的老街,賣著很傳統的東西我也買了一點小紀念品,還喝了韓國傳統的飲料喔!其實我也不知道它是什麼,很熟悉但又說不出的味道,再來當然要去吃她們的路邊小吃嘍!這邊路邊的小吃幾乎都有棚子的,哈哈跟我看韓劇一樣,

IMG_0419.JPG IMG_0428.JPG IMG_0435.JPG IMG_0443.JPG

 這些攤位其實都賣的差不多,一定會有辣炒年糕、很像關東煮的東西和一些炸的東西,而我們也點了辣炒年糕和甜的煎餅(很難形容的味道不過還不錯吃)而且居然是用免洗杯裝ㄝ~

IMG_0445.JPG 

第三站是去南山首爾鐵塔,這是一個很棒的地方,因為地點很高可以看到整各首爾市,我們先撘地鐵到忠武路再轉公車(Berry告訴我除了撘公車也可以撘攬車上來喔!)

IMG_0448.JPG

 看這裡有很多的鎖,像是做個什麼見證之類的,見證愛情啦友情等等的,寫一些文字把它鎖起來,再將鑰使丟掉,我記得在巴里島之類的小島好像也有這樣的東西,蠻特別的。

IMG_0458.JPG

 而她們也很貼心的也爲我準備了小本本還有一個鎖(辛普森的喔!) 開始寫了喔~我寫下真的很開心認識Moon和C,也希望我們的友情不斷,會是一輩子的朋友,Berry也寫下相同的話~

IMG_0462.JPG

這就是我的小本本還有鎖,寫好了要鎖起來了喔~有些人會把鑰史丟下山,不過我的鑰史我把它當紀念品代回台灣了~

IMG_0472.JPG IMG_0476.JPG IMG_0477.JPG 

韓國的公車,我們就是搭五號上來的,現在一樣要搭五號回去忠武路地鐵站。

 

IMG_0481.JPG 

 現在要去樂天世界和Moon會合了,就在要搭地鐵的地方忠武路,Berry看到了韓國傳統的房子(南山韓屋村),於是拉著我去看看~

IMG_0493.JPG

 韓國傳統小遊戲~怎地丟都丟不進~

IMG_0496.JPG IMG_0511.JPG IMG_0513.JPG IMG_0514.JPG

離開了南山韓屋村,前往我們的下一站,樂天世界晚上七點以後是半價KRW15000。
     樂天世界有百貨和遊樂園,而遊樂園還有分室內和室外的喔!室內好漂亮好像城堡喔~還有熱氣球ㄝ~

IMG_0518.JPG 

 這個時間剛好有遊行~

IMG_0520.JPG IMG_0524.JPG IMG_0525.JPG IMG_0526.JPG IMG_0543.JPG IMG_0544.JPG IMG_0549.JPG   IMG_0553.JPG     IMG_0560.JPG 

結束了今天的旅程會到家也差不多12點多了,今天Berry也住在Moon家,Moon的媽媽幫我們準備點心,還有他們一直跟我介紹韓國米酒超有名的,剛好Moon的家裡有,我們就邊吃東西邊喝酒邊聊天,這種感覺真的很好~但我真的很不會喝酒一下子就臉紅了,他們笑得要死。

而Moon的爸爸也說他很喜歡我送的高粱酒,他也跟Moon和Berry要好好得帶我出去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