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28 (六)溫哥華時間,比台灣時間晚十六個小時

IMG_1364.JPG 

 

到達了溫哥華還是28號下午。感覺很奇妙我現在在溫哥華ㄝ~

因為是拿學生簽證,要先去海關那蓋大小章,等了一會兒,我的那個海關人超好的,在飛機上要先填出入境表,不過我沒有填,他幫我拿了一張給我,也協助我填寫,這是我對溫哥華的第一印象人都很Nice,剛下飛機室外溫度是五度,還好我身上穿有兩見外套~呵呵~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3.28 乘著夢想起飛出發嘍~前往溫哥華

IMG_1266.JPG

 昨 天打包行李打包了很久,在要帶不帶之間掙扎,呵呵東西太多了,只好有些之後用寄的,搞到快一點了。

今天早上八點多起床,九點多的車(因為刷卡有一次免費接送),司機說高速公路現在很塞,我們改走八里到桃園機場,拿了台灣人壽的保險單,準備辦理登機手續,結果我的大包小包的行李還超重ㄝ~32KG(要多付25USD,約台幣850元),所以我付了行李也減輕不少。I can't believe it. 我居然可以獨自一個人帶著大包小包的,還要到香港去轉機(至於為什麼到香港轉機,又是另一個故事),一路上媽媽和阿杰(小弟) 陪我走到要進去的地方,媽媽還一直提醒我東西那麼多要記得帶到。

下午一點零五分的國泰班機CX511飛到香港,這路程一個多小時,很快的到了香港,還好有手推車,就這樣等著下午四點四十五的班機前往Vancouver,其實一路上我都沒有太大的感覺,因為行李太多太重我要顧著他們,在飛往Vancouver的班機上,做我旁邊的是個菲律賓女孩,他之前在新竹工作現在要去加拿大工作(好獨立的一個女生ㄟ~),他用英文跟我交談,有些聽不太懂,呵呵~他會一點點的中文,就這樣我們聊了一會兒之後,我們都倒頭就睡了,想想我也是很厲害ㄝ,就這樣一個人獨自到了這遙遠的國度,實現我的夢想,就這樣十幾個小時之後,到達了目的地Vancouver,你知道外面的溫度幾度嗎?五度~台灣的溫度是二十幾度,還好我身上穿了兩件外套。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溫哥華遊學之行李打包篇
 
行李:
以航空公司的規定來說,託運的行李可以有兩件,隨身行李也可以有兩件。以下是參考攜帶的物品: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機票搞定了,我要出發的時間是3月28號,國泰的機位超級滿的,至於為什麼要定國泰呢?因為我的機票算是比較特別,溫哥華近多倫多出,飛多倫多的只有國泰航空而已,但是也都沒有直飛我都要去香港轉機,問過了很多家的旅行社我覺得新瑞的陳先生人超好的,一直在幫我追機票,終於我的機票搞定了!NTD37,800(這個價錢已經是我問過最便宜的了!)

以下是我的機票資訊,呵呵搞定了感覺很開心@

電腦代號: JYPZRV (ABACUS)          KLJNE (CX-國泰航空)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開車日記

2008.12.28

這一天小弟跟媽媽一起去駕訓班詢問,
問到了一間大有駕訓班,在三重商工那邊,
開課日期居然是明天,我的天丫!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際電話

加拿大→台灣
加拿大國際台碼 011 + 台灣國碼 886 + 城市區域碼(去掉0)+ 對方電話 ex: 011 - 886 - 2(台北) - 12345678

台灣→加拿大
台灣國際台碼 012 + 加拿大國碼 1 + 加拿大當地區域號碼 + 電話號碼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遊學計畫表 Step By Step (約20093月初發)

 

Step 1  4個月前)  蒐集學校資料、研讀並初選。2008.10

我的進度:2008.10 目前都還在看學校,很難決定一家,之前看的維多利亞GV,但是去代辦問過之後,
                
可能會選ILSC,想要在多倫多、溫哥華各待約4個月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8.12.19 (五)

今天收到羅倫斯的來信,他告訴我我的加簽OK嘍!!

哇!!我原本以為還要滿久的ㄝ!沒想到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快ㄝ!!

再來就是要來辦理美簽了!!

跟吳小姐約好時間了,他們會協助我線上填寫資料,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申請簽證步驟:

第一步:請申請人攜帶護照的資料頁影本至辦事處(地址如下),我們將在同時核發體檢需知。您將會得到一個學生檔案號碼,請記下此號碼並將其註明在您的申請文件上。

地址: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簽證組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8.12.9 (二)

雖然我是明年3月才出國,但是若在今年底前繳清學費,就可以適用2008年學費,

不然2009年還會再漲價,代辦也建議我在12.15前繳清,因為還要辦簽證等等.....

所以今天我請銀行的朋友,幫我把學費繳清嘍!(一切還是感覺不可思議中)

36週的課程+8週的Homestay(想說先繳8週之後再看看),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8.12.5

今天到三重大學眼科做雷射手術,超緊張的,跟他們約下午4點,結果4點到了還有人還沒檢查,

我等了1個多小時,才換我檢查,檢查完畢之後就在等要開刀嘍~護士小姐也很好會一直來關心我的狀況,本來想說不會很多人做雷射的,沒想到還蠻多人的,我差不多等到約七點多才換我,一開始先換衣服然後眼睛消毒,就進手術房雖然不是什麼大手術,但還是超級緊張的,因為我看的一人女生做完手術,眼睛超紅的而且兩眼無神的,所以我超害怕的,不過一進手術室護士還給我一個抱枕,讓我抱著安心,醫生也很仔細會慢慢跟我說他在幹嘛,所以讓我很安心,很快的手術就結束了,做完手術其實已經看得到了,只是有點水水的,在外面休息約一個小時(期間還要點藥水),後來大弟來接我我們就一起做計程車回家了,回到家就開始睡搞搞了~

因為眼睛有傷口怕會感染或碰到,晚上睡覺要用護目的(我稱他為鹹蛋超人),要戴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期間不能上眼妝,眼經不能揉,不能碰到水,就是要好好得保護他就對了~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8.12.4

今天下午預約要去中山醫院體檢,我做了一件很愚蠢的事

明明就是中山醫院,但是我一直誤以為台安醫院就是中山醫院,

想說離公司很近走路就可以到了,我明明心裡想著的是中山醫院喔!

前一天打電話預約時,那個小姐說在3樓,直接上去就可以了,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8/11/22 (六)天氣晴

今天總算去羅倫斯完成報名了,原本感覺一切都不是很真實的,現在好像都已經確定了,一樣也很不真實的感覺,感覺要做的事很多,要買的東西很多,感覺時間好不夠用,有人說當你離夢想越來越接近時,你就會越來越害怕,一點也沒錯,我現在的心情是五味雜陳,現在完成了報名,第一件是就是去拍照(簽證、國際學生證要用的),拿到體檢表就要去體檢了,再來就是12月中以前要先匯款嘍!!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8.11.18

一切的一切都大致決定了好!!學校決定好了,時間決定好了,先去溫哥華之後去多倫多,但是另一個問題又來了!

最後我鎖定了OH!Canada和羅倫斯,我不知道該找誰當我的代辦,這兩家給我的感覺很不一樣,羅倫斯是之前一直有再接觸,他們解說也都很詳細給我的感覺還蠻親切的,而且每次去的時候也都有人再諮詢,至於接觸到OH!Canada是因為加拿大教育展,他們是主辦單位,而且他們也只有辦美國及加拿大而已,一進到他們公司,覺得好高級的感覺喔!!他們也很有制度,跟我接觸的那個小姐,感覺很有經驗,什麼都他再說,其實有那麼一點點不喜歡他的強勢,但是他的優點是,什麼都幫你弄到好(包含保險等等大小事),但是羅倫斯都只是在陪協助,保險方面也是說在台灣保,或是去當地跟學校保。

其實別人也常說,這些其實自己來也可以,找代辦是可以幫忙省時省力,也有人說其實哪家都一樣,是看跟你合不合,綜合了以上兩家的感覺,真的還蠻難選擇的,其實兩家都還蠻好的,繼續掙扎中!

但是呀!OH!Canada算是太有規模了!很多事情是分工的,我不是很喜歡這種感覺,我喜歡我的窗口只有一個,內部分工是他們自己的事,我想我會選擇羅倫斯,那個任小姐實在是太太太熱心了,每當我有什麼問題他都會馬上給我答案~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8.11.7

現在學校已經決定好了,就是ILSC了,他有3個分校,如果想轉都可以,而且都是同一價錢,這樣比較不會麻煩,(因為有些學校只有一個校區,有些有多個校區但是價錢都不一樣)。

ILSC的3個校區:分別是溫哥華、多倫多、蒙特羅(這個是法語區,如果去那還可以選法語)

我的考慮是去2個校區,溫哥華和多倫多(會有這樣的想法也要好好感謝我的朋友,因為那時候決定要去9個月的時候,他們就說既然要去那麼久,是遊學又不是留學,不如東西岸都去,對沒錯,就這麼決定!)

決定好要去東西岸這兩大城市,但是問題又來了,要去先那一邊呢??本來想說先去多倫多的,因為3月去比較不冷,之後再去溫哥華,這也只是我自己的想法。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